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王者榮耀/蘭陵王&玄策] 綠洲

當作有cp還是沒cp都可以

反正 反正 就是陵策師徒文 😠



綠洲



復仇會將自己放在最孤獨的位置,憎恨因消失之物而永存。高長恭是最了解這一點的。若說百里玄策的出現是個徹頭徹尾的意外,他卻不會說這個意外是壞的那種。可也只能僅此而已。


男人蹙眉打量著啜泣的少年。紅腫的雙眼和稚氣的臉龐,即便是魔種混血,說到底就是個孩子。自從收留了少年後,男人總能聽見他在半夜哭哭啼啼的喊哥哥,不難猜測少年有一個和自己非常親密的兄長,也許是走散了,也許是死了。在這動盪中,失去生命並不困難。

不過,經過了好些日子,高長恭才開口過問少年身上發生的事,少年的戒心重,他也沒有頭緒該如何去突破一個陌生小鬼的心防,亦沒有動機讓他去如此做。但是少年的回答成功地讓他感到意外:想要保護弱者的衝動,讓膽怯的他挺身而出。

男人深思了一晚,那晚他罕見地沒有聽見少年的哭泣。隔日,他問玄策有無意願學習武藝。若有的話,他能夠授與自己所知道的。如果變得強大的話,即使無法改變過去,對未來卻能有所幫助。


玄策很快答應下來,忽然又灑脫的像個小大人,嚷著要拜高長恭為師。男人讓他省去那些無謂的儀式,玄策竟一臉困惑地道原來還有儀式這檔子事,這話再次讓高長恭無語了好一會兒。

甫一開始少年還是有些退縮的,畢竟毫無基礎,有許多做不好的地方,高長恭倒也沒有太嚴厲,但每當他指正少年時,總是見他一副隨時準備哭鼻子的表情,高長恭只好趕緊改提些無關緊要的事:「叫師父,別連名帶姓的喊。」於是玄策便道:「長恭師父!」「名字省略吧。」「師父........」



玄策到底年紀小,在被善待的情況下,漸漸和他親暱起來。仍是有一部分的自己還在逞強,高長恭也知道,依舊沒有去問,他清楚人都會想捍衛自己心中的脆弱。那晚玄策又在惡夢中驚醒,正害怕地想喊哥哥,一隻手忽然壓到他亂翹的頭髮上搓了兩下,玄策愣了一愣,抬頭看見是正巧想來替他熄掉房內燈火的師父。他一見高長恭在床沿坐了下來,便爬起身不由分說地往他懷裡鑽,本能似的。速度快得一氣呵成。

高長恭不善於安慰人,想了半天,才道要他認真習武,在保護別人以前,要先有能力保護好自己。玄策記著這段話很久。他後來哭累了,咕噥著哥哥會說故事給他聽,想要師父也說一個,高長恭拗不過他,和他說了一個綠洲的故事,西域蜃樓,大漠孤煙,在那綠洲上有豐饒的財寶、熱絡的市集、高貴的絲綢和來來往往的人們,綠洲之國住著一個年幼的王子...... 玄策聽得入迷,頻頻問然後呢,但故事似乎才說到一半,高長恭卻沈默了一會兒,道:你該睡了。沒有把它說完。



玄策不甘不願地睡了。他如願以償地夢到了那片綠洲,無以倫比的美麗,和長城千萬里的距離,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又好像是誰的回憶最遠處。





fin



lofter滑動驗證碼好煩啊(無關)

怕被玄策故事打臉所以撿到玄策的時間點沒有寫明,只提到和哥哥走散的部分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