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原創] 時間靜止的遺忘之丘

愛情的時間簡史系列

原創短篇

都是舊文搬運





  時間靜止的遺忘之丘



  你怎麼可能讓一個人真正去明白自己是如何愛上一個人?這樣的問題是很傻的。如果愛需要理由的話,就會變成一種容易被消去的感情了,那麼只要去除那個理由,就能停止去愛了。這是不可能的。

  單就「愛」這個詞彙,也會因此變成一個薄弱的詞彙吧。


  這樣啊。Lanchez喃喃著重複,打從心裡覺得Kaiki說的非常有道理。

  他直直瞅著遠方的燈火,燈光像是擦亮的火星一樣落在他的眼裡。Kaiki說話的時候,總像是在說故事一樣,當Kaiki讀著試卷上的題目、重複那些複雜又難懂的算式的時候,也像是在說故事。真是神奇。無論說什麼樣的話都顯得溫柔又冷靜的Kaiki,這樣的人,和自己見過的所有人都不一樣。如果失去他的話,大概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


  不,不對,無論失去誰,都再也找不到一樣的了。這樣想的話,會好過一些的吧。

  那你覺得我們應該要結束了嗎?我們之間的......愛。Lanchez問。


  他意外自己沒有哭,甚至連想哭的慾望都沒有。這真是一件難得的事!在他還小的時候,總是被同學嘲弄是個愛哭鬼。有一次,自己仔細呵護了好幾個禮拜,終於從毛毛蟲變成蛹、再順利地破繭而出的白色蝴蝶,在他的眼前被熱愛捉弄他的同學踩扁了,蝴蝶變得跟紙一樣薄,綠色的汁液沾黏在地上。Lanchez把破爛的蝴蝶屍體握在手心裡,哭得非常慘。


  Kaiki將他的手輕柔地覆在了Lanchez的手上,那隻曾經握著蝴蝶的手。Lanchez搭在冰冷的欄杆上的手指猛然收緊,為這也許即將遺忘的溫度感到驚慌。Lanchez游移著目光,試著讓視線找到一個適合落腳的地方,最後他盯著Kaiki手上的戒指。


  「Kaiki先生,所以我也不可能真正明白,自己該如何不再愛你吧。這就和你不能解釋愛是怎麼開始又是怎麼失去的一樣。」他小聲的說。


  「......你這次倒是理解的很快——我是指後半段。」


  ...Kaiki說著非常冷漠的話啊,這次的故事可不怎麼好,不是嗎。


  愛是如何失去的呢?人是如何失去愛的?但是愛並沒有真正失去、或者被失去過啊。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些地方的時間是完全靜止的,於是這些不同步的時間,便讓人的靈魂漸漸老去了。Kaiki......老師他說過的吧,「質量會扭曲時間與空間」,因為非常有趣,所以Lanchez一直記得。那是在哪本書裡呢?啊,是了,時間簡史,史蒂芬・霍金所撰寫的《時間簡史》。


  龐大的質量,會扭曲時間與空間。


  愛的質量能夠讓時間停止吧。在那些時間靜止之處,遍佈著荊棘、開滿了野花。是要踏上去好呢,還是永遠不要踏上去好呢。他們之間,除了差異還是差異,靠著容忍克服一切總不是辦法,誰也沒有辦法再擔任背負的那一方了。所以,他沒有打算詢問Kaiki是否在說謊,亦或是真實,他們確實走不下去了。

  此時一陣微冷的風吹來,在他們的周遭繚繞了一會兒。從這座山丘遠遠地望下去,城市裡的燈火美得令人想哭。


  真是意外,他居然從來沒有發現這裏是這麼的美麗。






-

评论(6)
热度(6)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