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Alex/JP] Mercy

黑色倖存者 (black survival) 同人,只是個極短篇,許多私設看不懂就忘記它吧(x

cp: Alex/JP



JP只看過一次Alex睡著的樣子。那個男人的臉色本就蒼白,他想像過他閉上眼睛的時候,肯定跟死了沒兩樣,然而事實不是這樣的。Alex是快死了,可死不了,他需要一個人再給他最後一擊,也許是一梭子、或往他腦袋上開一槍、或者掐住他的脖子讓他在睡眠中窒息。

但是JP不敢開槍,擔心會把其他敵人吸引過來,他也不敢拿刀子往Alex肚子上捅,因為自己一直都非常怕血;至於掐死Alex嗎,JP覺得自己做不到。畢竟他是用智商解決問題的人,沒這麼大力氣去幹這些蠻橫事。

於是他又自我膨脹起來,趁著苟且的得意,他想:隔天Alex醒來後,我要和他炫耀自己的仁慈。「如何?我照看了你一晚上,還沒趁機殺掉你。」他確信Alex是真的無法維持清醒,不得不失去防備,因此這是他的機會,他反擊的回合,即使一直以來依附在對方力量之下苟活著的明明是自己,但那個苟活著的人是王文,不是總想要引起注意的聰明的駭客JP。


隔日早晨他說了,要Alex感謝他放他一馬。經過徹夜的休息,Alex的傷勢大致上都已經復原,這是他們這些未完成的不死者背負的詛咒。俄羅斯人重新繫上腰間槍袋時,予以他一個不足為奇的微笑。謝謝,他說。

道謝得來的太過輕易。這反而讓JP不甘心了。你真有把我當回事嗎?他忍不住惱怒。俄羅斯人似是拒絕理解JP的邏輯,不想和他爭吵,奈何JP這種有小聰明的人是最不允許其他人耍弄自己的。Alex還是明白這一點。於是他又道:「幸好有你在,否則我已經死了。」


然而死這個詞之於Alex,是言之無物的。對Alex而言,死亡只是終止變因的途徑,而不是得到情報的手段。畢竟,屍體能給你什麼益處?和這名天真的小駭客不同,他能殺死JP上百、上千次,不眨一下眼睛。他知道他曾經這麼做過。在一個混沌地反覆著的夢裡。暴雨、血泊、一絲不苟的研究中心裏頭、大聲作響的禁區警報,在這座島上的每一處,他都殺死過這個人。




评论(6)
热度(37)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