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塗一個AU設定的守約

沒時間塗鎧有人要接手嗎(x

私設套用之前和朋友一起腦洞的架空世界:生物圈三號

有點長,看看就好


  西元2350年,地球正式被極端氣候所掌控。難以忍受的炎夏與嚴冬,突如其來的旱災與暴漲的溪水,肆虐世界各地的颶風和暴風雪。
  儘管人類在約兩百年前就已找到了一顆40光年遠的行星泰坦妮雅 (Titania) ,有望能夠作為人類移民的希望,然而人們至今為止都尚未成功運作過一個封閉的生態系。而很明顯的,1990年代生物圈二號*1的失敗不能被容許發生在新的行星上。

  『生物圈三號』便是為此而生。

  事實上,為了測試人造的生態系統是否能夠運作,人們在發現泰坦妮雅前就已開始了這個新的研究計劃。生物圈三號的建造地點位於盤格瓦大陸島群系統,島嶼周圍的海域被肉眼不可見的電離子屏障所圍繞,無法離開,貿然撞上便會化作灰燼。

  科學家們堅信過去在學術研究的突破能夠成功運作此一人工生態系。事實上他們幾乎是成功的。這個擁有三百餘年歷史的系統,所有參數都建立在地球的基礎上,運作狀態也在前五十年間的反覆測試下漸漸變得穩定。研究小組以傑出的克隆技術製造出了混合不同種類生物基因的半人類『居留者』,如同放牧實驗動物將他們置入其中,目的是研究何種物種適合用來改良人類基因組,使人類更加強大。

  不過,這個計劃在發現泰坦妮雅星後,發生了重大改變。約兩百年前,研究小組在五年間改變了島上的氣候,改而使系統模擬泰坦妮雅的星球環境,造成大量居留者及其他生物死亡。不過,在這期間,人類亦曾多次介入干擾,給予每個種族平等支援,而存活下來的居留者們,開始漸漸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這群彷彿造物者的人類。




  【居留者】
  各種動物都被用來創造被稱作『居留者』的半人半獸基因改造生物(GMO)。在經過人類基因體為基礎的改造之後,諸如老鼠與大象這樣體型差異很大的生物,其半人類改造體的身高差異會縮小至某個範圍內(約在140cm與250cm)

  大部份居留者保有一定程度的獸性和動物本能、行為。獸耳、尾巴、爪、鱗片、翅膀、或者整隻動物形態的下半身(如人馬)特徵表現方式視種族而定。

  居留者的文明最多到中世紀歐洲的程度(蒸氣動力)。也有較原始的生活形態(如遊牧、採集),無論何種類型的莊園/城鎮/村落,都沒有任何電氣設備,也沒有電力。

  有關於魔法的傳說及神話,但其實並沒有魔法的存在。

  每一族中,僅會有一~兩人被選作與人類當面接觸的資格者(通常這些資格者也會被被族人賦予長老、神官等身份)資格者定期傳達族內的資訊給人類,而人類則聽取他們一族的需求,並適度給予公平的回應(如資源、藥物的支援等)。

  大部分居留者都不知道自己是實驗的一環,並認為人類是造物主,直到『巨災之年』*2發生之後......

  *2 巨災之年:約兩百年前發生,持續了五年,被稱作巨災之年/巨災年代的時期。這五年即是人類為配合泰坦妮雅星的環境而強行調整系統氣候的期間。
  這段期間內,平均氣溫升高了2度,日夜溫差增加5度,白晝時間減少了1/3、夜晚時間增長1/3,大量的植物因為高溫而竄起,同時在島嶼中央、缺乏水氣之處,大片沙漠蔓延開來。約有1/4的生物在這五年間死去。

  *時間軸
  約300年前:生物圈三號建立。
  約200年前:巨災之年發生。
  約130年前,鷹派與鴿派之爭開始。


守約是生物圈三號裡面的居留者

鎧是參與研究的人類.... 其家族長期出資贊助這個實驗,移民泰坦尼雅的時候,他也享有優先登陸權。

评论(1)
热度(210)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