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劉邦/白龍信

架空,很重要粗體

之前跟朋友腦洞太大的時候寫了一點,後來沒繼續寫,留下了一個永遠的坑在這裏(喂)翻到還是發出來好了反正就這樣沒了(遮臉


-


都說那白龍是命格裡注定,要和漢國綁在一塊兒,是割也割不開的。可劉邦偏偏是不信。他就厭惡周遭人口中總說著那條龍:說他見過偉大的先帝,見識過這個世界之寬廣甚於任何人,說他無比睿智,有他在便能鎮國。奇也怪哉!劉邦怒極反笑。大漢的皇帝到底是寡人還是那條龍?

便是自此起了殺心。

劉邦幼時倒不是如此。他甚至是喜歡那龍的。父皇早逝,母后又忙於攝政,他一個脾氣任性的太子,年紀小,鎮日只想著偷溜出宮殿,就往那後花園裡跑。韓信時常在蓮花池邊的涼亭裡看書,或者幫忙過目一些軍事要務,劉邦就灰溜溜地一邊閃躲侍衛,一邊爬上韓信的膝蓋,一屁股就坐到他腿上去,擋得韓信視線裡頭只剩下半張桌子。「太子殿下怎麼了?」而韓信總要問這麼一句,年幼的劉邦就得絞盡腦汁想出各色藉口,硬是不說想來找你。


可人是會變的。從母后手中拿回政權、將母后擅自分封的領地強硬的收回之後,劉邦察覺他已經不是過去的自己了。想要的更多,手裏握著的就覺得少了,心思漸漸地又回到那白龍的身上。自此開始既是始又是終,漢朝變了,和他劉邦一樣。時間對凡人而言,到底是殘酷的。



评论
热度(18)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