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王者榮耀/末日AU] 邊境公路 18

末日喪屍AU,各種私設

cp主鎧約

01+02

03

04

05

番外1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篇02

12

13

14

15

16

17


前情提要:

鎧和玄策相遇後,兩人一同前往1157列車開往的B17島,發現島的情況似乎非常詭異。另一方面,守約在火車上發現了大量培養魔種的設施......


18


「哎,這下可被你看見我們的秘密了。」


男人的聲音從後頭傳來,百里守約整個人震了下,槍口迅速指向聲音的方向——果不其然,能夠這樣無聲無息出現的人,除了明世隱別無他人。那雙細長的瞳孔閃爍在晃動的陰影中,正帶著笑意注視著他。


這下百里守約可說是十分確定了:這個讓人感到異樣的傢伙,能夠隱去屬於自己的氣息。無論是存在感或者是氣味,或者該說是大部份的生命跡象——心搏電流、呼吸擾動、甚至是腦波。所以在自己最開始搭上這列火車的時候,直到看見明世隱的身影,他才發現隔壁車廂居然還有第二個人。

而此時的他更猜測,公孫離同樣打從一開始就在用單純的表現進行反向操作,有意地引導他看見這個車廂裡的東西——大批用來培養魔種的養殖槽,以及正在長成的魔種同類。這群人裡最沒心思的人,應該只有那隻超大型貓科動物才是,可惜現在認清這事也已於事無補。百里守約猜想自己遲早都會面對這一切的,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安分的角色。


「你們是故意要讓我看的吧。」他冷冷回應道。


明世隱聞言笑了起來,他攤開雙手,表示自己至少在物理意義上是毫無武裝的狀態。「請別緊張,看見了也不會要您的命,只是我想要向您展示,我們拿到這些設備後,將會擁有多少新的同類。而這樣攜帶著育種設備的武裝型列車,在這個大陸上還有至少五輛,我和我的同伴想要將它們全部拿下。」


「這麼做的意義是?」百里守約挑起眉。


「擁有智慧卻沒有共享智慧的人,沒有共同的思想和對話,難道您對此從未感到一點不公不義嗎?被稱作魔種、改造者、基因修剪品......我們身為一種非人非獸的生命,一直以來替我們的創造者服務,但是他們的想法卻從未與我們平行對等過。恕我冒昧,不過於您而言,人類究竟是什麼樣的角色?他們究竟是賦予您生命,還是掌控您的一生呢?」


明世隱緩步朝他走來。百里守約退了一步,不料明世隱卻沒有在他面前停下。男人逕自走向後頭的一具培養槽,伸出手輕輕撫上光滑圓弧的玻璃表面。液體中沈睡的實驗體吐出一串細小的泡沫,百里守約看見男人微微瞇起眼,眼裏滿懷著溫柔凝視著那不成形狀的肉塊,像在注視他珍貴的孩子。

「我們明明擁有更高的能力,為什麼在重獲自由後仍然要屈就於人類,這麼艱辛地活著呢?又是誰來界定魔種是否夠格擁有自由和生存的權利?明明作為優勢的一方,還不趁勢為自己爭取生存的空間,未免也太被動了。您見過魔種難民營嗎?那種難民營最開始是人類建立的,卻也是人類主動放棄掉的。那裡的魔種居然還有隸屬於人類的認知,認為他們的主人會照顧他們,您想必不是如此可悲的人吧。」


「你想要怎麼處置人類?如果你成功建立了一個屬於魔種的勢力,並且將能與人類社會抗衡。」


「他們想怎麼處置我,我就會怎麼處置他們。」


百里守約陷入了沈默。明世隱收回觸碰著培養槽的手,似乎沒有打算再說更多了,彷彿最初就算好了退場時機,從容不迫地離開。這個狡猾的男人巧妙地留下他獨自一人,困擾地試圖釐清那些醞釀已久的思緒:魔種和人類之間的從屬關係,是因為喪屍病毒爆發而被意外打破,百里守約當然是知道的。問題一直都在,只是隱藏在彼此之間的迴避和恐懼裡,從來沒有人試圖去解決。就連他自己也是一樣,恐懼著人類,對他們敬而遠之。

「壓迫是唯一不朽的哲學,只要這座邸宅的屋頂仍能遮住藍天,這種恐懼和奴從就能使那班畜生屈從於我們的鞭子。」紅是唯一的例外。唯一的唯一,對他而言,她就好像是一個不是人類的人類,那種感情是難以描述的溫柔,和深沈的悲傷混雜在一起。現在或許又多了另一個人,可是這樣的牽繫,或許依然是很脆弱的吧。


百里守約甩了甩頭。「但是人類干我什麼事啊。」他想起他的弟弟曾經說出口的話。群體中的例外,是否就能洗去整個群體的惡?人類信仰的神確實是如此,但那畢竟是人類的神啊。


那一整晚百里守約都維持著清醒。他靠著牆,孤獨地坐在充滿培養槽的車廂裡,像是仰望著群星般抬頭望著那些未成形的魔種,臉龐被冷色的光微微照亮。


-


也許這就是命運——沒想到這種破爛句子也有出現在鎧的腦中的一天。

命中註定會錯過對方,而且還是在這麼千絲萬縷之間的空隙。


人類行走在年幼魔種的前頭,試著計算守約和玄策在朱諾市錯過彼此的機率,最後發現以當地人口數量、建築及城市結構複雜度,以及人類軍隊的干涉程度而言,他們如果真能碰上對方才是奇蹟。但是這樣的計算,其實就和一個人與另一個人在廣闊的世界相遇的機率一樣,是一種毫無意義的謬論。距離就是一切,並且還包括了——又一次地——命中註定。


相較於鎧所預期的,玄策表現得居然格外冷靜。紅毛的小狼崽在人類回頭略顯擔憂地看向他時,率性地聳了聳肩回應道:「沒關係,我們很快就可以見到哥哥了。」高高翹起的狼尾巴一左一右地晃著。這個孩子在各種事情上屢次表現出莫名的肯定態度,鎧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應該提醒玄策:B-17島的狀況是超出預期的。如他先前所思考過的,這座農業島供給半個州的糧食作物,若是真出了問題不可能會毫無警訊,就和武裝型列車被劫一樣,事實上,走到這裡他心裏大概有了底,B-17島應該也落入了劫車犯的手中。儘管十分不可思議,不過現在最首要的問題只有兩個:其一、究竟是誰,其二、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在毫無概念的情況下,這樣直截了當地潛入是極度危險的。既然他已經發送了此處的定位訊息給TGW,理應在此打住,等待支援,可是單就「找回百里守約」這件事,或者必要的話:救他出來,除了他和玄策沒有人會去做。他們必須去。


兩人壓低身子跑過一排看上去像是穀倉的建築物。不遠處的邊緣就是火車站,高超的視力讓鎧確認了那就是他們心繫的1157。四處儘管綠意昂然,卻杳無人煙,形成一種詭譎的對比性氛圍。在進入通道前,於島的高聳圍牆上曾看過的幾隻龐大怪鳥,現在也振翅盤旋在穀倉上空,衝著他們發出難聽的嘶啞叫聲。牠們總給鎧一種非常不祥的感覺。終於,在繞過最後一個穀倉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有著玻璃外觀、佔地廣大的研究基地。建築結構包括了工整方正的建築本體,以及延伸出去的多座溫室和半透明圓球狀的奇怪屋頂。鎧和玄策蹲伏在穀倉旁,觀察了一會兒,發現果真有幾個人在那座基地旁走動,穿著各色各樣的服飾,甚至帶有魔種的特徵。鎧在他們之中仔細看了一遍,全然沒有發現百里守約的身影。


鎧的心中不由得涼了半截。這是他最不願意去猜測的,同時也是最不樂見的情況:難道真的是改造者拿下了這座島,還劫走武裝型火車?就如先前所預設的立場:他只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改造者做出這種事,以及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玄策和他看見了同樣的影像,小狼崽輕輕地哦了一聲,比起訝異,倒是玩味更多一些。這引起了鎧的興趣,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回他身上。


「你有什麼想法?」他低聲問。


玄策發出這個年紀不該有的哼笑聲:「那個人和我說過這件事,我當時還以為他在唬弄我。」


鎧知道玄策指的是將他救出ARI的人類。他皺起眉,心想反抗組織的情報居然比軍方快上如此之多,這實在不是一件好事。又聽見玄策略有些幸災樂禍地接下去道:「他說因為這些改造者會是阻礙政府軍的一大助力,他就沒有插手的意思,只告訴我別加入他們,否則會很危險。」


「哦,還真是謝了......」鎧說。玄策依然無法理解他是在開玩笑,再次用一種湧起無名火的眼神打量他。他是對那個男人有什麼維護心理?鎧倖倖然地移開視線,覺得他們在某方面真的非常不對盤。真希望能早點接回守約,好把自己從這個小大人的眼神威嚇中拯救出來。


「我們現在有兩種選擇,」沈默了半晌後,鎧開口,盡量不去在意玄策那狀似磨牙的臉部動作。

「第一種是去檢查火車,看看上頭有沒有任何關於你哥哥的線索,第二種,是直搗基地......」此時正巧有幾名魔種從基地走出來,手中似乎抓著幾個人類的屍體,扔到了一旁的貨車上。

「......我覺得還是第一種好一點。」鎧生硬地提早下了結論。


貨車慢吞吞地載著屍體開走了。一旁的玄策點頭如搗蒜,難得表現出了全盤的同意。




tbc


好久不見!!!!工作太忙了,繼續緩速填坑...


评论(5)
热度(62)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