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宇宙旅行


  「你聽說過宇宙旅行嗎?」

  「SpaceX公司宣布要在2019年送兩名已付訂金的客戶上月球,進行為期一週的繞月旅行。」

  「我記得我以前很喜歡研究如何計算發射衛星所需要的燃料、速度、角度等等,因為我本來想要讀天文物理,甚至還想過要當太空人哪。」

  你說這話的時候好閃耀,就和火箭飛行器人造衛星拚了命要前去的地方一樣,滿天滿眼都是恆星行星衛星矮行星,傳遞彼此的光,不滅在幾秒、幾小時、幾個世紀以前,卻又強烈地給予一種錯覺,好像這一切會一直持續下去。
  誰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死去的。直到最後一粒光子消失、最後一夸克穿過身體,除了重新湧現的漆黑,什麼也不留下。

  可是漆黑也不過是沒有光能夠逃脫罷了,也許它並不是不存在,只是不再能被看見。兩者的差異又在哪裡?如果有一天,我每晚躺臥的這顆星球也會趨於平靜,這個了無邊際的宇宙又會怎麼繁衍,像是紫斑蝶展開雙翼朝它億萬光年以外的故鄉飛去。

  「如果宇宙旅行是兩個人一起去,那實在是挺不錯的。我在死前也想看看月球的表面到底長什麼樣子,尤其是普朗克月谷......」

  「你真的是很喜歡提普朗克,電波......」

  我哈哈大笑,到底是誰開始用電波這個詞來形容我的?「不是,我就是喜歡自己明明算不來的物理。」

  你說過可以教我,可以帶我去看看,不過,還是算了吧。我為自己設下的停損點就在那裡,也知道有些分秒無法必爭,無法停滯,帶不走的、帶得走的,都會隨著時間過去,變成一個漆黑的空白。甚至,連時間也會繞行開來。

  離心力和地心引力,是宇宙旅行的鋼索;衛星發射器賜予的逃脫速度,是我站在這裡,和你說上話的岌岌可危。那天的月色很完整,我一直記在心裡,那是掀起狂瀾般一去不回的愛情,而那顆皎潔月亮殘酷的引力,則是讓永無止盡的繞行地球之旅慢慢崩毀的、無比殘酷的美好。
  我知道的,即使在我短暫的人生中,更加短暫的是你也愛上我的日子。

  宇宙旅行永遠地推遲。

评论
热度(1)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