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APH/西葡] 短暫的道別

APH二次創作 

CP:西班牙/葡萄牙 

Warning:葡萄牙的名字「波圖格薩·費爾南德斯」為個人私設。


短暫的道別



波圖格薩繞過轉角時,發現安東尼奧早就站在那兒等他了。他圍著一條圍巾,半張臉埋在豎起的領子裡,一邊無聊地注視著手機螢幕。葡萄牙人心虛地聳聳肩,他從口袋撈出自己那支從來不會正常作響的手機,果不其然發現近十通未接來電。

「抱歉抱歉。你贏啦?」
波圖格薩只得用這樣的句子作為開場白。安東尼奧聽見他的聲音,很快地抬起頭來。他收起手機,笑開來的同時搭上波圖格薩的肩膀。他們交換了一個親暱的吻在彼此的臉頰上。

「你的科技白癡屬性真的越來越像刻板印象了耶,不能使用導航、不代表你不能接電話啊。」相較於如此親密的舉動,西班牙人的下一句話倒是直白得理所當然。這使得波圖格薩因為過於意外而格外地受挫。
「喂喂,別連你都這麼說啊—」他意思性地抗議起來:「必要的時候我好歹是會用Google maps的…?」
「我記得就是因為這個議題,我們才會搭上了反方向的1號水路公車就這樣航行到河口。」
「…反正我們總是要去Piazza San Macro(聖馬可廣場)的,所以根本沒有關係啦。」

事實上正是因為稍早,在波圖格薩導航錯誤後,兩人產生了一點無關緊要的爭執;最後為了比較誰的方向感比較好,他們約好在一條岔路分開,並在最近的十字路口重新集合,期間不允許使用任何科技產品,先到先贏。
好吧,好吧,安東尼奧或許是贏了,但是波圖格薩決定稍後要聲稱那是因為他花了太久吃午餐。

威尼斯的陽光逐漸落在他們的半邊身上,斜斜的替兩旁高牆鑲上金框。當兩人重新並肩穿過狹窄但美麗的小巷時,不遠處的陳舊河道正響著輕柔的水聲。
波 圖格薩不自覺地側耳傾聽了一會兒。與這水道相接的地中海,事實上對西班牙和葡萄牙而言,實在是太小了。然而能看見屬於海的蹤影終究是讓人愉快的。他們在第 無數次於撲朔迷離的小巷中迷路後,最後還是決定在Google Maps上設定了目的地(這一次是由安東尼奧來)。反正只要來到足夠寬敞的廣場,肯定能看見最接近海的地方吧。兩個隨性無比的南歐人下了這樣的結論。

當 他們終於走出巷弄,不負期待地、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寬闊港口。浪潮拍打在沉入水中的石階上,翠綠的海草隨著水波輕輕搖曳。聳立於視野邊緣的美麗高塔訴說整座 城市的時間,黑壓壓的鴿群與白色的海鷗盤旋在天空中,這一切都使波圖格薩發出讚嘆,他拿起掛在領口已久的墨鏡戴上,仰起頭來轉了一圈。
「不錯,真漂亮。」葡萄牙人由衷讚美道。
對此安東尼奧深表同意。「跟想像中比起來還要好啊。」

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安東尼奧來過威尼斯幾次,身為半個統治者、亦或是身為一個旅人,但是他對於這片海的記憶卻不若此刻鮮明。
安東尼奧偏過頭去看向身旁的葡萄牙人,心想著也許是和他在一起的緣故。

「也許我們要去嘆息橋?」
半晌過後安東尼奧用問句作為提議。波圖格薩偏過頭望向他時,翁綠的眼裡映著一隻海鷗的倒影,像極了熠熠生輝的廣大西岸。

「再來比一次吧,」波圖格薩說。「看誰能先抵達橋那裡。」

夕陽正西斜而去。波圖格薩很快地在安東尼奧的唇邊落下一個吻,隨後他退開來,像是道別似的露出微笑。

然而那並不是真正的道別,安東尼奧想。他們一定可以趕上日落的。



fin.


有一個威尼斯的傳說是,日落時分在嘆息橋下接吻、兩個人就能夠永遠永遠在一起。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