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善惡的彼岸 03

機動戰士鋼彈-鐵血的孤兒 
同人二次創作 
CP:蓋里歐x艾因 
Rating:G
Warning:所有角色都不屬於我。含大量捏造設定及第一季劇透內容,請慎。


善惡的彼岸


【03】

通訊器的提示音讓艾因從淺眠中驚醒。以一個軍人會有的反應速度迅速坐起身,在感受到地球重力的同時、艾因才想起來那並不是軍事通訊。
他放鬆下來。轉而困惑地摸索著枕邊,將通訊器拿起檢視,螢幕發出的光讓艾因不得不瞇起眼睛。是蓋里歐·鮑德溫少佐。對方傳來了一封視訊訊息,在……艾因看了一眼顯示器上的時間,在凌晨三點零六分。

得知這件事讓他瞬間變得清醒。收回了先前的猜測,這種時間傳來的訊息,也許會是相當重要的事。艾因坐直身體,雖然他還來不及換衣服,不過依舊鄭重其事地點開那封訊息。投影隨即出現在面前。在那影像裡,是剛剛結束了宴會的他的新上司。蓋里歐的身上穿著白色的西裝,似乎還沒來得及換下,背景襯著他的宅邸內暖黃色的燈光。他不著軍服的模樣讓艾因有些不太習慣。

『嗨,艾因,睡了嗎?』
蓋里歐對鏡頭道,一邊朝他晃了晃手中的酒杯。這個非公式化的招呼讓他愣了下,聽見對方在訊息中繼續說了下去:『是這樣的,明天我想邀請你來我家一趟,有些有趣的東西想讓你看看。等你醒來再答覆我吧。希望今天沒讓有你太累?嗯、似乎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了……那麼,晚安。我也要去休息了。』

畫面隨著最後一句落下後再度消失。

艾因沈默地凝視著同一塊位置,說不上自己臉上是怎樣的表情。他放下通訊器,心裡想著:這不是個讓人難以拒絕的問句嗎?少佐在這方面真是……該說是遲鈍或者直接嗎……不,不對,他不應該說這種話。
況且,他既不想拒絕,蓋里歐那樣的性格也不算是一個缺點。
只是很少見而已。

隔天艾因起得非常早,他先回覆了蓋里歐的訊息,同時希望著這不會吵醒他——倘若他還沒起床的話。
他花了比預計更久的時間換好衣服,在究竟要不要繫領帶這一點上踟躕了很久——最後他還是選擇不要繫上了,以免鮑德溫少佐又數落他太刻板無趣——快速地梳洗過後,帶著忐忑的心情前往鮑德溫家族的宅邸。
尚是清晨時分。這個街區非常寧靜,以淺顯的用詞來說,這裡就是所謂的高級地段吧。沒有過多的運輸載具、也沒有飛船停泊港漫起的駝色煙塵。天還未完全亮起來,鵝蛋白在遠處的田野上滾出一道白邊,他開始困擾著沒有交代清楚自己即將抵達的時間,這會讓對方花費不必要的時間等待或措手不及……鮑德溫少佐會有措手不及的時候嗎?反覆思量著,取出通訊器時,艾因發現訊息欄邊角顯示的打勾符號。訊息已經被對方讀過了。

蓋里歐以一種堪稱戲劇化的方式出場。來到宅邸大門時,艾因看見蓋里歐騎在一匹馬上,馬兒潔白色的毛皮看上去非常高貴,他不得不聯想到昨夜那名獨自坐在噴水池邊的女士;淺灰色的鬃毛被編成細辮、偎在形狀優美的、強壯的頸邊,轡頭與韁繩的皮革都上過了鞍油。
艾因不是沒有看過馬,但是從未這麼近地看,更沒有見識真正的騎乘用駒。在他的印象裡,馬術確實是豪門權貴才負擔得起的奢侈休閒,這和眼前景象完全疊合在一起。
他謹慎地退後一步,這樣一來、當他將原本在注視著蓋里歐時就得仰起的頭努力抬的更高時,才能勉強把對方的臉收進視線裡。

「少佐,早安!」艾因說。隨即因為聽見自己精神過頭的聲音感到一陣困窘。這肯定是看見了馬的關係。而蓋里歐朝他微笑,輕輕拉了下韁繩,讓馬匹稍微轉過身體,半側對著他。

「早安,艾因,讓你瞧瞧今天的主角之一,」
蓋里歐說著,將韁繩收攏到同一只手裡,空出的右手拍了拍白馬的頸子。
「晚點你也有一匹。能夠駕駛格雷茲的你,騎馬也不會有問題吧?相信我,這就跟喝水一樣簡單。」他看得出來蓋里歐又在開玩笑。「什麼、跟喝水一樣?……少佐,」艾因試圖釐清什麼,不過蓋里歐卻在此時扯動韁繩,穿著馬靴的小腿一夾馬腹、白色馬兒立刻聽話地掉過頭,朝宅邸的方向走去。
「出發前先吃個早餐吧,順便介紹你認識我妹妹艾米利亞,她是位可愛的小淑女哦!」

由於艾因還傻站在原地的關係,蓋里歐的最後一句話幾乎消失在早晨的空氣裡。

 

估算馬匹的高度和跨上牠們的背,這完全是兩回事。該怎麼說呢,有些事情確實得要親自遇上才能夠理解那箇中奧妙啊。

結束早餐後,蓋里歐帶艾因到了馬廄,他牽出一匹黑色的馬。艾因帶著新奇的神情,抬著頭和那匹馬對看。
「牠叫Grace,性子有點急、不過是個溫柔的孩子,不管怎樣都不會讓你摔下去的。」
蓋里歐一邊說著,將韁繩交給艾因。艾因在此時忽然意識到自己和蓋里歐的身高差距。他踩住馬鐙後稍微使勁蹬了下地面,幸虧順利地翻身上去,並不是真的這麼困難。蓋里歐誠心稱讚他的動作非常利索。「……少佐大概不用跳吧。」艾因忍不住向蓋里歐確認事實,在他意識到這個問題聽起來有點蠢的時候,蓋里歐已經開始笑了。

「……」有一瞬間,艾因在讓手繼續抓著韁繩或者掩住自己的臉之間糾結。

不過,當馬開始前進時,艾因依舊發現這對他來說是全然陌生。馬的步伐雖然不大,可是騎在上頭、整個人會隨著腳步一頓一頓的,一點也不感到輕鬆,這和駕駛格雷茲可是完全不一樣的!
在宇宙裡的一切都是極端:極度的平穩,極度的震盪;宇宙裡沒有大氣給予的摩擦力,所以在撞上什麼以前,只有永不耗盡的慣性讓自身持續前進。
習慣了在那般『完美』的物理情況下所體性的『完美』的運動定理,艾因對現在承載著自己的、富有節奏性的、每一個動作都必須承接地面給予的反作用力的生物感到非常新鮮,感到好奇,以及不知所措。
他伸出手嘗試著拍拍馬的脖子,就像蓋里歐做的那樣,毛皮底下的肌肉比想像中堅硬強韌,有血管在表面下浮凸,傳來不可思議的體溫。
他又好奇地摸了摸那些沿著頸椎生長的黑色鬃毛。長長的鬃毛反倒粗糙且堅硬,像是清潔軍靴時會用上的毛刷子。
名叫Grace的馬兒褐色的眼睛看了他一眼,晃晃脖子,嘴裡噴了一口氣。蓋里歐感到有趣地看著艾因觸碰那匹馬,他對兩匹馬兒發出彈舌的嘖嘖聲,馬聽話地加快了點速度。

走出被樹木圍繞的小徑後,是一片非常遼闊的原野。微微起伏的丘陵,翠綠柔軟的草地與舒適的晴空,一幕屬於明信片上的風景。春季的花遍地吐芳,鵝黃色、桃紅色、紫色、白色,一叢叢聚生在一起。
「那種花叫歐洲櫻草,也被稱為報春花。看見這花就表示春天到了。」蓋里歐煞有其事地解說完後,才得意地補充道:「艾米利亞教我的。」

艾因盯著那些花,報春花,他想,火星上沒見過這種花。蓋里歐偏過頭去,看見艾因·達登少尉正專注著眼前的景色,不過握著韁繩的手依舊抓的死緊。蓋里歐挑眉,相反地,他鬆開了自己手中的韁繩。
「艾因,」他說,喚起對方的注意力。「不用抓得這麼緊,我們沒辦法用韁繩控制住馬的,況且牠現在也已經沒在走了。」「啊!是,非常抱歉……」艾因連忙回應。
對於他的致歉,蓋里歐有些無奈地聳聳肩。「別道歉,我只是想教你騎馬。」

輕輕踢了踢馬腹,讓自己的白馬再度走了起來,蓋里歐朝艾因攤開雙手,證明他的手中並沒有韁繩。艾因睜大眼睛看著他,像在看一場最不可思議的展覽。

「你瞧,馬是活的,這是跟格雷茲最不一樣的地方。」蓋里歐說。
「牠能感覺得到你的動作,能做出相應的回應,韁繩最大的用處,只是告訴牠你想要牠做什麼,而不是操控牠去做。你不可能只靠著控制韁繩就騎好一匹馬,畢竟牠這麼大塊頭,要是倔起來和你比力氣的話、你是贏不了的。」

「……是…」艾因聽得一愣一愣的。

「與牠保持互動、跟上牠的節奏,不要單方面的『駕駛』牠。除此之外,平衡性、慣性、速度,騎馬都比不上開格雷茲那麼刺激,是吧?所以,去吧,你可以的!」
說出令人短暫地振奮起來的發言後,蓋里歐毫無預警地往Grace的屁股上一拍。完全沒做好準備的艾因·達登少尉只來得及發出一聲短促的慘叫,就跟著馬飛奔出去了。



tbc

白鴉碎念:偷偷說下…我正在埋梗了,有感覺到我的惡意嗎?(乾)


评论(4)
热度(7)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