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adence 喪鴉

文和圖都耕,慣性蹲冷門
王者榮耀
aph
Tolkien

[王者榮耀] [白亮] 青丘夢


李白千年之狐設定

亮的設定全私設:3

嬰兒車 (R15?)

嚶總之隨便看看就好




  季節滾出滿石階的苔,寄浮世千年,狐狸對那青丘仍是念念不忘。他夜夜夢故鄉,怨故人,內心無法諒解,亦不夠灑脫,孑然一身,唯酒與月相伴。


  陌上花開,春了滿目,眨眼卻是茶蘼;大江東去不復返,轉念一想,也不過一萬里罷。浪跡天涯,對狐狸來說,直直一條長路,不止歇也不到頭,埋頭走下去便是。他不斷地苦尋著一個桃花源,能夠成為族人的靈魂新的落腳之處,明知自己勢必要踏遍九州五嶽,費上三生三世,有時狐狸卻仍懷疑:一切真能夠復原麼?


  他恨之入骨的蛟。

  讓他偶然動了情的青年。


  他為自己的長征賦了無數詩,終於有一首帶著滿腔溫情。我悅你不同於憐憫的潤語,青海似的瞳色,悅你似我,驕傲孤獨。他們那日在林中初見彼此,相談投趣,而後日日相見,七日後,化人的狐狸終於尾隨著銀髮的青年,來到了他的居處。簡單的小木門後,竟是囤了滿房的書冊,狐狸定神一看,這些書,全都是上古天機。


  他心中起了點興趣,酒過三巡,方知青年來頭不小,竟正是那三賢所創的稷下學院難得一見的絕世天才,盛名遠播,當今卻是獨自一人在此隱居,說是避俗事,然實則如何,又有何人能知一二?狐狸對世間畢竟看得淡,只說這是場緣分,天知此緣何時會到盡頭,滿腔詩意情懷,道:我不知你姓名,你也不知我,不如就把酒言歡!




  那個夏天,狐狸心裡的桃花源藏在了柳樹林裡,是尋不到了,也不急著要再不斷去尋。他們同彼此相好,一見如故,慕戀於對方的才華、心性、說出口的一切深沈的詞彙。然而此情綿綿,持續了一個夏與秋,冬雪降下時狐狸忽又想著要走。因那白色像極了白蛟發亮的龍鱗,令他復憶起蝕骨的滅族之恨,他的心中再次騷動著。他同青年道:千年前,黃帝討伐蚩尤氏,蛟之民追隨黃帝,卻令蚩尤氏最終躲藏的青丘同受滅頂之災。青丘之民與蛟本為故友,此事後,便只餘一方仍在世間浮沈。

  「而青丘唯一遺族,便是我。」

  青丘之民的靈魂,被他小心地封存了起來,一直帶在身邊,等待著一個適地才能得重生。


  青年打從一開始便自知留不住他,也不去留,心中十分悲傷,臉上卻波瀾不驚,問道:「可能將一些更深刻的給予我?」


  吻隨即覆上。


  和著彼此的呼息,狐狸和青年耳鬢廝磨,「當然行。」狐狸說。此事他想了不知多少個夜晚,就是怕情絲難斷,執迷不悟,壞了自己背負在身的使命,然而狐狸如今確信自己今日必定要走,便放棄再執拗著了。


  化人的狐狸按著青年的肩,將他推攘上了床,深色長髮落在青年的胸膛,散成好看的弧度。他伸手,輕輕卸去他單薄的衣物,將那具美好的身體展露在眼前。狐狸棲身上去擁著他,心中澀澀想著,走過太多山窮水盡,是為了讓青丘之民不再漂泊,於是已漂泊了一生的自己,便無法委身於這足以安身之處——因這個地方只能為他一人所有。


  他喚了青年的名字:亮。不諳性事的身體便因乾淨的音節而顫抖,狐狸細細地吻他、輕輕地撫著他,要將他揉縉懷裏,他們終於合而為一。青年仰起頭,視線餘光望見窗外落雪,一顆淚也隨之落下,後便不再哭泣了。從未經歷過的情慾熱烈地衝擊著他,意識乍然迷失——


  而狐狸震驚地發現青年的身體起了變化...... 他的額上出了角、頰邊生了鱗,光滑的雙腿倏忽化作了大蛇一般的尾巴。


  然此非蛇。







  蛟也。









  Fin


      其實是跟森太一天晚上的腦洞,寫了一點><


评论(2)
热度(35)

© décadence 喪鴉 | Powered by LOFTER